北女

颠倒(二)

   颠倒(二)

  仙家弃子丞and群魔之首坤

  ooc属于我

  大概是甜虐甜的饼

 

  魔尊大人收养了个小神仙,还准许他住在魔王宫。

  在黄明昊积极的宣传下,整个魔界都知晓了这件奇事。

  蔡徐坤不喜别人靠近,更不允准任何人踏足魔王宫,九百年来没有一妖一魔敢触犯禁令。小妖们听闻了都说,魔尊大人定是十足地喜欢这位小神仙呢。

  

  蔡徐坤的确十分喜欢范丞丞。

  妖魔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气味,虽然有些浓淡之差,却都逃不过蔡徐坤的嗅觉。他虽身为魔,却着实厌恶这种气味的存在,而范丞丞闻起来却清爽干净,衣服上有些许青荇香气,仔细嗅还能嗅出孩童身上的淡淡奶香。另外范丞丞又生得白嫩肉实,蔡徐坤着实起了想逗弄他、观察他的好奇心。

  以蔡徐坤的修为,在把范丞丞抱回宫殿的路上就能大约感知他的灵性了。奇怪的是他感觉范丞丞身体里丝毫没有灵力起伏,像是掀不起波澜的死水一般沉寂。蔡徐坤想这也许就是小家伙被扔下堕仙崖的缘由。

  是个没有灵力的小神仙啊……这样也好。蔡徐坤把睡得迷糊的范丞丞放在床榻上,小家伙的手还兀自拽着蔡徐坤巨长的披风不放。蔡徐坤无奈地笑了笑,干脆解下披风盖在范丞丞身上。

“既然仙界不要你,那你就留在魔界陪我可好?”他并不期盼昏昏沉沉的小范丞丞能给他什么样的回答,只是闲来无事逗逗他罢了。没曾想范丞丞倒是揉了揉眼睛,笑了起来。

“笑什么笑……”蔡徐坤冷漠地别过脸去不看他的笑容,心里却默默接受了魔王宫里多了个范丞丞的事实。

 

  范丞丞一天天在长大,蔡徐坤平日里要处理的事多,没时间亲自监管他,便将他交给了黄明昊,让他带着范丞丞去找别的小妖精玩去。

“你就是魔尊收养的小神仙?”李希侃惊奇地围着范丞丞绕了几圈,最后站定在范丞丞面前热情地打招呼,“小神仙你好我叫李希侃!”

“你是狐妖吗?”五岁的范丞丞倒是机灵得很,基本上能通过妖魔的外形和味道辨别种类。

“咦?你怎么知道?神仙果然很厉害!”

  范丞丞笑起来缺颗牙:“你长得就很像小狐狸吖。”

  黄明昊在一旁得瑟道:“怎么样,小神仙厉害吧!我捡回来的噢!”

  范丞丞听了有些懊丧地垂下头:“我一点也不厉害……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小神仙,不然也不会被扔到这里了。”

  黄明昊立刻凑上来安慰:“仙界不要你是他们没眼光,不是你不厉害。范丞丞最厉害了,你们说对不对?”

  李希侃和周围众多小妖七嘴八舌地应和起来。范丞丞感动地想说些什么,头部却突然剧痛,一个踉跄摔在地上。

  小妖们全都围了过来,黄明昊着急地喊范丞丞的名字,范丞丞却意识越来越模糊,晕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再醒来已是在魔王宫,范丞丞直起身子四周打量一圈,发现了坐在窗棂边、许久没见的蔡徐坤。

  蔡徐坤一袭黑色披风拖曳到地上,披风下完美的身型隐隐绰绰能窥见。他一手撑着下巴,侧身望着窗外,神色疏离,利落的脸部线条在黑暗中看不真切,只看得出他那双迷惑人心的眸子盛满了整个魔界的风景,殊不知那些混乱的红与黑、电闪雷鸣、奔涌的河流和鳞次栉比的尖塔,比不上他眼中光芒的万一。就算是仙界以容貌为傲的谪仙人,在蔡徐坤面前也要自惭形秽吧。

  范丞丞一骨碌下了床,哒哒地跑到蔡徐坤身后,掀开他的披风钻了进去。他知道蔡徐坤娇惯他,正好这么多天没见他了,发泄一下小孩子的哀怨是情理之中。

  蔡徐坤感觉到小东西的入侵,他正慢慢地在长长的披风里朝自己挪动,摸到蔡徐坤背脊的时候小肉球一个猛扑压了上来,蔡徐坤措手不及,被他撞得晃了一晃。

  “唔……”范丞丞的额头磕到了蔡徐坤因为太瘦削而凸起的脊梁骨上,冷不防地吃痛。

  蔡徐坤无奈地把他抱到身前,桀骜的魔尊不擅长哄小神仙,轻咳一声:“怎么这么笨?”

  范丞丞十足的委屈:“都怪哥哥太瘦了!”

  蔡徐坤拧着眉头,捏捏范丞丞的脸:“都说了要叫大人!”

  “哥哥。”范丞丞得瑟地昂起脸,表示绝不妥协。

  蔡徐坤不再继续纠正,转而探向他的额头:“怎么晕倒的?”

  范丞丞咕哝道这几天经常感觉头痛,因为看蔡徐坤在忙就没告诉他,没想到上午突然就昏过去了。

  蔡徐坤沉吟片刻,对范丞丞说:“你这两天有没有浑身发热,夜晚还会心悸?”范丞丞点头说有。

  蔡徐坤越听越觉着不对,叫范丞丞别动,自己闭上眼感知范丞丞的灵力波动。虽然仙魔的属性大相径庭,但蔡徐坤的修为摆在那里,探知仙的灵性对他而言并不困难。他有信心做到与仙界的法宝灵珠一样,甚至比灵珠更加精准。

  范丞丞身体里的灵力一片空荡,仿佛和三年前没有差别。但蔡徐坤仔细探查一番还是发现了,被埋藏在极深处的一丝金色。

  它在跳跃、在颤动,似乎要冲破周围混沌的灰白色,虽然它只有一线的宽度,却有将范丞丞整个人都染成浓烈的金色势头。

  蔡徐坤震惊地睁开眼。

  “丞丞……”蔡徐坤深吸了口气,“你恐怕不是没有灵性。”

  “而是你灵性太强,灵力已经产生自主意识,它知道现在觉醒会撕毁你的身体,于是选择了蛰伏……连灵珠都测不出来的灵性,范丞丞,天庭丢掉你真的是他们的损失。”

  范丞丞眼睛一亮,笑开了花:“真的吗?那丞丞这么厉害,是不是可以和哥哥学厉害的武功?哥哥以后教我好不好?”

  蔡徐坤叹气,范丞丞什么都不懂。仙的体质本就比魔要高出一个层次,能达到的修为顶峰自然也不同。虽说自己在魔界无可匹敌,但现在修为也是走到了尽头,和仙界的至尊比起来亦是十分吃体质的亏。他纵然强大,却也改变不了品级。而范丞丞不一样,他若是成长起来,多学些武功把式,别说是做他的学徒,就算是打败他也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 但蔡徐坤什么都没说,只是一双寒星一样的眼睛流露出丝丝笑意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他愿意等那一天的到来。

 

  

  蔡徐坤虽对范丞丞温和,训起他来照样不心软。群魔之首散发出的威压让年幼的范丞丞感受到巨大的压迫和紧张,而每一次在他撑不下去的前一秒,蔡徐坤都会突然收敛起灵力,然后轻轻地把灰头土脸的范丞丞从地上拉起来,问他晚上想吃什么。

  黄明昊时常也来围观,他看得出蔡徐坤教给范丞丞的,都是古书记载的一些法术,这些法术是千年前仙界的前辈使用的,并没有一分是歪门邪道,也没有妖魔自己修炼的法术。

  他是怕范丞丞驾驭不住而伤及本源。蔡徐坤的确没错,范丞丞有仙家体质,修炼仙术是如鱼得水,十分合适。黄明昊不禁对年轻的魔尊感到敬畏。

  蔡徐坤从未踏足仙界,又是魔的体质,却将仙术练得如此纯熟,给范丞丞做演示时释放出的灵力也感觉不到一丝黑暗的气质。魔尊不愧是天才,不愧是王者,就算放在仙界,也是一顶一的存在。

  

  耀眼夺目的白金色光芒宛如倾泻的瀑布,势不可挡地汇聚在一起,冲向对面的人。眼看金色光芒就要触及他的身体,忽然一团乌黑的雾气迸发而出,轻易地盖住了辉芒,巨大暗红色的玫瑰图腾绽放在黑雾中,娇艳欲滴,竟然将白金色的光芒尽数吞噬殆尽。

  胜负已分。

  蔡徐坤挑了挑眉,黑雾消散,玫瑰也消失无踪。范丞丞在原地大口大口喘着气,汗珠顺着他脸庞好看的轮廓滑落。

  “哥哥又赢了。”十五岁的少年弯着腰笑了,双眼弯成月牙的形状。他已经和蔡徐坤一般高了,生得一副温润清冷的好面孔,偏生一笑起来失了冷肃气质。蔡徐坤却觉得他笑起来,让他看见了魔界千年难得一见的繁星。那些星子分明争先恐后地涌进了少年带笑的眼里。

  范丞丞勾住蔡徐坤的腰,凑近他咬耳朵道:“刚才那个玫瑰花又是什么招数?好看得紧,哥哥教我吧?”

  蔡徐坤笑着躲开,嫌弃道:“别过来,全身都是汗。快去洗洗。”

  范丞丞却靠得更近,伸手在蔡徐坤额角一揩,轻声笑道:“明明哥哥也流汗了!……要不然和丞丞一起……啊!”

  话没说完,范丞丞就受了魔尊大人轻飘飘的一拳,这点痛压根算不了什么,但他还是佯装受不住叫了出来。却见蔡徐坤已经背过身不理他,径直走了。

  难道哥哥生气了?

  范丞丞寻思着。

  可他明明看见,让三界闻而生畏、不可一世的魔界君主蔡徐坤,转过身去的一刹那,耳朵是红透的。

  

  

  tbc.

我写的什么玩意qwq

dbq大家 溜了溜了!


评论(2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