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女

[丞坤] 颠倒(三)

  .人设ooc
  .仙魔人三界设定
 
  .文笔不好,第一次写这样的背景构思都还很生疏,批评我完船OK,如果夸我的话你人真好w(ಥ_ಥ)

  上一章有个笔误,把cc写成十五岁了……cc应该是十七岁,马上要十八岁的年纪。我不想搞未成年qwq

 
  范丞丞一番梳洗后出来,蔡徐坤已经坐在床榻上,眉眼含笑地向他招招手。蔡徐坤依旧是长袍加身,暗红色的丝绸沿着他纤瘦的身体垂坠到地上、蔓延开来。

  范丞丞一屁股坐到蔡徐坤身边,见他发梢还落着未干的水珠。巨大的袍子将蔡徐坤整个人包裹其中,范丞丞低头看见他白玉般的修长手指露出了宽大的衣袖,忍不住伸手与他相握。

  “哥哥怎么喜欢穿这么长的衣服呢,披风啊袍子啊,都比哥哥身材大出不少……”范丞丞尾指轻挠蔡徐坤手心,碎碎念着。

  蔡徐坤轻飘飘地答说历代的魔尊都这样穿,范丞丞却根本不在听,而是哼哼唧唧地张开手臂讨抱,不禁低头浅笑,像之前十多年里的无数次一样无法抗拒。

  从前抱着范丞丞,就像个小团子一样一手就能拢在怀中,小家伙还没有蔡徐坤腰高的时候最喜欢奶声奶气地粘着他,而现在小家伙却已经和自己一般高了。蔡徐坤体型纤瘦,比范丞丞小一圈,两个人相拥看起来就像蔡徐坤依偎着他一般。

  “这么大了还要抱?”

  “丞丞不管多大都要抱着哥哥。”

  “……嗯。”蔡徐坤默默红了脸。

  早晨是格外适合拥抱的,熹微的光透进来,屋子里亦是只有他们二人,两人都有些舍不得放手。

  “哥哥,下个月便是我十八岁的生辰了……”

  蔡徐坤点头:“我记得。”

  “十八岁……”范丞丞喃喃道。

  在仙界,十八岁是特殊的年纪,满十八就能挑选独属于自己的法器,然后被正式指派职务……十八岁一直是范丞丞最向往的年纪。

  蔡徐坤知道这些,他拍拍范丞丞的后背道:“丞丞,我会给你最好的成年礼。”

  一个月过得极快,六月十六当早范丞丞就着实惊喜——黄明昊回来了。他已经有一两年没见过这位在外奔忙的好友,没曾想今早打开房门就能见到黄明昊露出八颗牙的灿烂笑容。范丞丞余光看见不远处袍角一晃而过,心里明了这是蔡徐坤的手笔,也是给他的第一份礼物。

  而第二份礼便让范丞丞看直了眼。

  原本昏暗的地宫,烛火悬壁,通透明亮,穹顶上缀满了纯白的橙花。本该空荡的厅上摆着整齐的一排排坐满的桌椅,都是范丞丞再熟悉不过的面孔。

  李希侃、尤长靖、林彦俊、王琳凯、黄新淳……范丞丞的记忆一下被唤回了小时候,炮仗精王琳凯的大嗓门会把他吓哭,他再委委屈屈地跑到尤长靖住的小山洞索求安慰,其实主要是向往尤长靖炖的肉骨茶。山洞里还住着林彦俊,外表看着冷漠得很,却会讲些奇闻怪谈来逗范丞丞开心,范丞丞破涕为笑的时候他也会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。

  长大以后和他们见得越来越少了,而现在他们却一个不落地坐在宴席中为他庆祝生辰。范丞丞鼻子一酸,泪水快要冲破眼眶流出来。

  尤长靖抬头仰视着范丞丞,佯装恼怒:“范丞丞你怎么长这么高!我上次见你你才到我肩膀!老天爷啊,比我小七百岁的孩子都比我高了,这日子不过了!”

  王琳凯也一声大吼:“不过了!”

  “你们怎么……”范丞丞背过去偷偷拭去泪水,不住地抽鼻子。

  “范丞丞,不许哭!我最害怕别人哭了!不许哭!不许哭!”黄明昊和王琳凯有节奏地在他身后一唱一和,逗得范丞丞笑了出来。

  蔡徐坤是最末到场的,他一身月白色披风,绣着浅金色的玫瑰纹理,在一室柔光的辉映下蒙上一层朦朦胧胧的晕芒,比平日里少了分清寒和妖冶,多了一分恬软。范丞丞从未见过蔡徐坤着白衣,这会儿便看直了眼,直到全场魔族向他俯身行礼,恭敬地喊着千秋万代时才反应过来。

  蔡徐坤神色入场地颔首,轻轻挥手,接受了声响滔天的顶礼膜拜。他的披风在此刻尽显尊贵,只是一抬手便有股无名威压笼罩在一众魔族的头顶,令人不敢言语。

  当蔡徐坤看向范丞丞的时候,凛冽的眸色才慢慢化为一汪温柔春水,当少年像大型犬一样扑到他身上时,他被撞得踉跄两步,勉力维持着还算庄严的姿势,笑意却已掩藏不住。

  “哥哥……”范丞丞揉了揉眼睛,嘟嘟囔囔地往蔡徐坤身上靠,“你怎么把他们都叫来了……”

  “丞丞喜欢吗?”蔡徐坤把手覆上了范丞丞的发顶顺了两下,小孩的发丝干爽松软,手掌忍不住在上面流连了许久。

  “喜欢喜欢喜欢!”

  “那就好。既然都来齐了,你也同我落座吧。你不是说饿了?”

  范丞丞点点头,拽着蔡徐坤的手往属于魔尊的上座走去。蔡徐坤落座在至高的兽骨座位上,从前光秃秃的宝座多了一层软软的绒垫,是范丞丞怕蔡徐坤受寒叫人加的。

  “这还是魔尊大人吗……”尤长靖拍了拍旁边的林彦俊,范丞丞五岁那年,他和林彦俊为了各自的使命离开了原本的家,自此十多年未见范丞丞,也很少见蔡徐坤,现在自是目瞪口呆,“我以为大人对黄明昊的态度已经是极限了,没想到……他还是蔡徐坤吗……”

  林彦俊拿了块糕点塞到尤长靖嘴里,也给自己塞了一块,喃喃到:“看袍子,准没错……虽然我也有些恍惚……”

  寿星随性,魔尊又惯着他,宴会自也开得欢快。不断有人来和范丞丞碰杯,范丞丞杯中的酒液让蔡徐坤早早换了橙子果酒,清甜可口又不过分浓烈,范丞丞喝得新奇,一杯接一杯,来敬酒的喝的却都是极纯的酒,不一会儿就喝倒下一片。范丞丞懵懂地看着手中酒樽,又看向身旁一直沉默的蔡徐坤,得意地露出八颗牙:“哥哥你看,我酒量是不是很好?”

  蔡徐坤认真地点头。
  “哥哥也喝~”范丞丞两颊因酒精而泛起红晕,声音又绵软,听得蔡徐坤毫无抵抗力。

  他几乎不碰酒,虽然不至于一沾就醉,但酒量也同样不敢恭维。

  “哥哥喝~”看蔡徐坤有所顾虑,范丞丞不耐烦了,直接拿起酒杯笑眯眯地送到蔡徐坤嘴边。

  蔡徐坤轻笑,唇角无意识勾起魅惑人心的弧度。他接过酒杯仰头喝下,冰凉酒液入胃,顿时一片炙热的疼痛,面上却没有一丝的痛色。

 
  宴会举行到了高潮。而就在这时,一道墨蓝色的身影在人群中一闪而现,蔡徐坤微眯双眼,想再捕捉那一刹那的人影。似曾相识。

  下一瞬,一道劲风扑面袭来,又狠又准,直指范丞丞和蔡徐坤所在的方向。酒精让蔡徐坤的神经有些迟钝,却还是在顷刻间做出判断。一抬手,莹白的衣袖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,薄冰般的屏障凭空而生,堪堪挡住范丞丞和自己的身躯。

  说来也怪,那道带着混浊黑气的劲风看似要把脆弱的屏障一击而破,却在触及屏障时被黏着了似的顿住,胶着了几秒后,风力顿时消失,屏障也应声碎裂。

  蔡徐坤瞬间凝神朝刚刚墨蓝色身影的方向看去,这时席间众人也反应了过来,纷纷惊骇地退开一步。

  而站在人群中仰着头,目光挑衅的,长着一张蔡徐坤不能再熟悉的脸。

  竟然是他。

  蔡徐坤放下护着范丞丞的手臂,居高临下地直视那人的双眼,语气中压抑着怒火:“王子异……你疯了?”

  王子异丝毫不惧地笑了两声。在一片哗然中上前两步:“好久不见了坤……没想到你身边竟还养了个……小废物?”他向范丞丞挥挥手:“你好,寿星?今天会让你过一个难忘的生日的。”

  范丞丞一直被蔡徐坤侧身挡着,干瞪着双眼看着眼前这个险些伤害哥哥和自己的人,握紧了拳头就要冲上去,蔡徐坤却回眸向他摇头。

  “别去。交给我。”他向范丞丞做了个口型。范丞丞轻轻捏住了他袖口的衣料,蔡徐坤碰了碰他的指尖给他安抚。

  他知道范丞丞不是王子异的对手。
  王子异,六百多年前自己魔尊之位尚未稳固,是他征战四方,为蔡徐坤镇守整个魔界。蔡徐坤本欲让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王子异却突然功成身退,消失在蔡徐坤的视野里。此后蔡徐坤有耳闻,王子异在边境做了些不光彩的勾当,但念在往日深厚交情,他也不去深究了。  

  论修行时间,王子异并不差他许多,但修为却始终不及蔡徐坤,一是血统和天资的差异,而是王子异有些急于求成,专注于提升修为,却不能领悟其中真谛。

  于蔡徐坤,这位年长几岁的兄弟总是良师益友的存在。没想到阔别六百余年再见,竟是这般叫人唏嘘。

  蔡徐坤微微挑眉道:“你所为何事?”

王子异嗤笑一声:“蔡徐坤,你已稳坐魔尊之位九百年,我今日来当然是让魔界改朝换代。”

  听到这一句,席间众人倒是笑了。

  虽然眼前这位从未见过的蓝衣人,看起来修为高深,但他们的魔尊大人却是从未遇到敌手的真正第一人。刚刚短暂的交锋内,蔡徐坤随意挥手便挡住了王子异的进攻,这人若是要争这宝座,胜算能有几分?

  蔡徐坤闻言,也抿了抿殷红双唇:“我当是什么……既然是来抢我身后这把座位的,今晚就在此处分个胜负好了。”

  众人均是抬头望着他们的君主,霎时间都看直了眼。纯白的灯光下,蔡徐坤的笑可以说是明艳,脸颊旁的小痣更是动人,坦荡自负丝毫看不出忧虑。

而范丞丞盯着他哥哥的背影,目光突然一颤。

  没看错,真的没看错。范丞丞把手悄悄贴在蔡徐坤的背上,倏地心头绞紧。

  蔡徐坤的背已经被汗浸湿,他的身体,竟也是依托身前的大理石桌才站得挺拔。

  他的身体在几不可见地发抖。

  似是感受到范丞丞的触摸,蔡徐坤有一次回头。这一次,范丞丞的焦急已经能溢出来,他不住地问:“哥哥怎么样了?”蔡徐坤却没回答,只是用盛满光的双眸在他身上流连了数秒,然后轻飘飘地说:

  “我没事。”
 

tbc.
预告一下
下一章我们的sdr要从身到心开窍了
攻略魔尊不在怕的!冲鸭
我觉得这篇好废w我没屁放了
好久没更了dbq你们
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(14)

热度(29)